2019-06-05

珍珠粉吃很大,黑皮媽咪也能生出白泡泡的寶寶嗎?




------ 雲玖中醫診所 李宜靜 院長------

孕媽咪吃珍珠粉,可以讓寶寶擁有白皮膚?

這個問題一定好多人想知道,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沒有辦法長得很美,至少要長得白。

那麼懷孕時要怎麼吃才能讓寶寶的皮膚變白呢?





這個我兩胎親身實驗過了,懷女兒時小心翼翼,只要有黑色素的食物都不太敢碰,老人家說要多吃玉米寶寶皮膚才會漂亮,我也認真吃了,後期更努力的每天服用一點珍珠粉,所以我的女兒很白嗎?

有噢有噢,剛生出來的女兒好像皮膚還不錯喔,不過隨著慢慢長大,尤其在兒子出生之後,相比之下,兒子的膚色簡直跟紙一樣白,可是當初一知道肚子裡的是男生,我就努力想要讓他黑一點,所以巧克力啦咖啡啦每天吃每天喝,不時還補充點羊肉(老中醫說吃羊肉寶寶皮膚會變黑要小心),珍珠粉也沒什麼吃到。

結論就是:寶寶的膚色果然是跟遺傳有關,是天生就註定的,不太會跟懷孕當時吃的東西(顏色?!)有關但飲食習慣是會影響寶寶膚質狀況的。

假如每天吃麻辣鍋的孕媽咪,很可能會讓寶寶的皮膚長疹子長痘子的可能性增加唷!!





所以,推薦孕媽咪吃珍珠粉嗎?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有記載:「珍珠味鹹甘寒無毒,鎮心點目。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塗手足,去皮膚逆膿。去痰、除面斑、止瀉、除小兒驚熱、安魂魄、止遺精白濁、去痘解毒。」詳載珍珠的美容及藥用功能。

根據醫學分析,因為珍珠所含的氨基酸、微量元素及大量的碳酸鈣等,確實可以刺激表皮細胞生長、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改善孕婦皮膚的色素沈澱,不過這些美白與美容等作用,僅限於孕婦本人,跟寶寶是不太相關的。





孕媽咪食用珍珠粉要注意什麼?

其實珍珠粉內容物最大量的就是鈣質,孕媽咪到後期的確也需要補充鈣質,除了鈣片之外,珍珠粉當然也是另一個選擇。

鈣質不夠容易讓孕媽咪雙腳抽筋,服用珍珠粉還能幫助睡眠安穩,也算是孕媽咪不錯的鈣質來源。不過因為珍珠本身性寒,懷孕早期不適合服用,怕會有流產風險,一般建議孕媽咪來到第三孕期時補充服用,本著吃中藥要找中醫師的原則,仍然建議要找合格中醫師看診評估是否適合服用珍珠粉。

珍珠粉的來源也要小心,最好找合格合法製造的藥廠購買,因為珍珠磨粉後在人體的吸收度跟磨粉的細致度有很大的相關,孕媽咪要服用的也應該避免雜質過多的珍珠粉,以確保媽媽和寶寶的健康。




更多專欄
熱門專欄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