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新手爸爸也能成為"神隊友"



跟隨時代變遷,中國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模式的觀念日漸改變,「育兒教養」不再只是「媽媽」的任務,「爸爸」與孩子的親密關係更是「媽媽」無法取代的。

爸爸的渾厚嗓音比胎教音樂還要強

胎兒期-寶寶在21周的時候,已能分辨周圍的聲音,不少準媽媽們早就備好一系列不便宜的胎教音樂刺激寶寶提高腦力,但根據研究報導,其實爸爸們低頻率聲音更容易穿透羊水,特有的低沉、粗獷、厚實使寶寶更加敏感,能讓安定下來接受到訊息,且揮舞小小手腳互動著。準媽媽『享受』這過程的正面情緒,對於寶寶日後也有助於日後幼兒成長的親子親密關係。

育兒教養爸爸很重要!

嬰兒成長期-寶寶看似好小好軟,很多準爸爸們不敢抱小寶寶,爸爸可以透過餵奶、拍嗝、換尿布等等,一同享受育兒之樂。
在一方面也請媽媽安心,放心交由爸爸多練習幾次,很快就能上手了。此外,建議爸爸再睡前撥空十分鐘,和寶貝分享一整天發生的趣事,或者拿一本故事書激發興趣。
研究發現:爸爸講床邊故事,更能激發孩子想像與語言天賦。

現在爸爸已經和以往傳統男性大不相同,有越來越多的爸爸主動的想參與寶貝們的每一個成長階段,尤其男性潛藏的孩子天性,絕對讓孩子們瞬間對你著迷。
這邊對爸爸們有個小叮嚀:當與孩子相處時,請記得暫時放下手邊的3C商品,無論是手機,IPAD,專心與孩子們儘管30分鐘的互動,他們也會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懷和愛,逐漸產生像對媽媽一樣的信賴與安全感。





更多專欄
熱門專欄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