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 FISH

魚類屬於豆魚肉蛋類,與肉類相比,普遍含有較低的飽和脂肪及熱量,是傳統華人地區廣泛用於營養補充、體能恢復的食補良品。
同時魚類也含有較高的EPA、DHA脂肪酸、礦物質鉀、維生素A、維生素B群、精氨酸。

魚類含有的EPA與DHA是提供嬰兒腦部及眼睛發育的重要營養素,研究顯示越早補充效果越好,懷孕中期直到產後哺乳都是很需要補充EPA與DHA的時期。

鱸魚、虱目魚肚可幫助產後傷口修復,增加婦女黏膜的健康,減少感染風險,對於夜視力也有幫助。
鱸魚、石斑、鮭魚皆富含維生素B群,是提供肝臟排毒、體力恢復、提高代謝的營養補充來源。同時也含有優質胺基酸、精氨酸,對於膠原蛋白增生與傷口修復也非常有幫助。
鱈魚則含有豐富DHA與EPA,益於懷孕時期的情緒控管及產後憂鬱的預防。

【頤珍宮膳/曾鈺雅營養師】
魚類來源與營養價值 SOURCE

來源:屏東天然海水飼養
屏東優質HACCP自主加工廠去骨分切處理“全國公證測試報告”不含孔雀石綠等藥物殘留以及抗生素。

密度低的自然養殖工法,並引用海水入貝類池淨化。石斑魚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具有健脾、益氣的藥用價值。特別適合產婦產后食用。營養師表示:石斑含有蛋白質、鐵、鈣、磷、鎂、硒、鉀、膠質、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其中EPA與DHA,可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及降低三酸甘油酯等,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且EPA對血管壁的壁內層細胞有調節作用,是抗血管硬化的重要元素之一。


極鮮國產石斑清肉


來源:屏東天然海水飼養
通過SGS完整的有害物質檢測報告。專業海水養殖,產銷履歷掛保證。鱸魚營養價值極高,富含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2、糖類、無機鹽、煙酸、尼克酸、鈣、磷、鉀、鋅、銅、鐵、硒等營養成分。鱸魚血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其中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對預防血脂異常和心腦血管病等有一定的作用。
《本草經疏》:「鱸魚,味甘淡氣平與脾胃相宜。腎主骨,肝主筋,滋味屬陰,總歸於髒,益二髒之陰氣,故能益筋骨。脾胃有病,則五臟無所滋養,而積漸流於虛弱,脾弱則水氣氾濫,益脾胃則諸證自除矣。」
《食療本草》:「安胎、補中。」

嚴選產銷金目鱸魚


來源:東石/蚵仔寮漁港現撈
嚴選台灣本島現撈魚貨保證新鮮。當日捕撈立即去鰓去肚,並真空包裝急速冷凍,內臟已經清除的非常乾淨,料理時可放至冷藏室退冰解凍,即可料理。

營養師表示: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倍,而且是優質蛋白,人體可以充分吸收。魚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同時,魚肉含有的脂肪少,是許多健身人體喜愛的健身食物,但其含有的脂肪酸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已被證實有降血糖、保護心臟、防癌的作用。



現流野生海魚

白蝦、干貝 PORK

海鮮類也屬於豆魚肉蛋類的一種,大多數海鮮脂肪含量極低,熱量幾乎是一般肉類的1/2~1/3,對於肥胖、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的人,是很優質的蛋白質補充來源。

白蝦與其他豆魚肉蛋類相比,含有相當高的鈣質及精氨酸;也是魚貝類含礦物質鐵、鋅量較高的一種食材。

從懷孕開始,媽媽體內的鈣質必須不斷供應給胎兒,所以大部分都有缺鈣的症狀產生,例如腰酸背痛、抽筋、失眠、情緒不穩定等。
可透過飲食中含鈣量較高的食材及營養補充劑來達到礦物質鈣的補充,以減少缺鈣症狀及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頤珍宮膳/曾鈺雅營養師】
海鮮類安全食用與營養價值 SOURCE

來源:嚴選產地屏東優質海水養殖的活力白蝦。
養殖過程堅持不添化學藥劑及抗生素,SGS檢驗報告看得到

蝦的營養元素很豐富,如優質蛋白,煙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等,產婦由於生產時的流血會流失大量營養,吃蝦可以幫助產婦補充營養元素,促進產婦的產後恢復。
«本草綱目»記載「凡蝦之大者蒸曝去殼,食以薑醋,饌品所珍」。中醫認為,蝦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的功效,對腰膝痠軟、筋骨疼痛、手足抽蓄、腎虛陽痿、中風後半身不遂、氣血虛弱、產後乳汁不下等有較好功效。

嚴選產銷白蝦


來源: 產地新鮮直送
干貝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干貝中除了含有好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鉀、鈣、鎂、硒等營養元素之外,其含有豐富的谷氨酸鈉更是干貝如此鮮甜的秘密,而干貝的蛋白質含量高達61.8%,相對於牛肉、雞肉、鮮蝦高出3倍之多,礦物質的含量比起燕窩與魚刺也高出許多,可以說是補給營養的一大聖品。
中醫師表示:干貝性平,味甘、鹹;具有滋陰、補腎、調中、下氣、利五臟之功效;治療頭暈目眩、咽幹口渴、虛癆咳血、脾胃虛弱等症,常食有助於降血壓、降膽固醇、補益健身。

極品大干貝


來源: 產地新鮮直送
牡蠣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牡犡又被稱為「海洋中的牛奶」是自然界中含鋅比例最高的食物之一。其牡犡所含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醣、維生素、礦物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牡蠣的蛋白質遠超過牛乳與人乳;其膽固醇只含51.1mg,比花枝、蝦子其他海產類來的低,可見牡蠣為低油、低膽固醇,且營養價值及高的海產食物。而足夠的鋅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對於男性生殖力與生殖系統的健康也非常的重要。且牡犡也是「大腦食品」,它能為心智和情緒帶來能量,且內含的蛋白質可提供腦部大量的酪胺酸,使其轉化為負責愉快感和神經傳導的多巴胺。

東石漁港現剝鮮蚵

食材檢驗報告 EXAMINE

SGS 食品實驗室

福億冷凍食品


白蝦檢驗


查看詳細報告

SGS 食品實驗室

祐全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石斑魚檢驗


查看詳細報告

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

黃明道養殖


金目鱸魚驗證檢驗


查看詳細報告